鲑鱼

嗷3 :Salmon2245
汤:Salmon2245
微博:三文鱼BAHJ

【barryhal】滑冰这件小事(给row上供)

Warning:我觉得我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回头了

Notes:因为自己暑假经常泡在冰场,也和不同的人一起滑过,所以最近一直很想写相关的脑洞,昨天白天跟row太聊天说了这个梗,没想到她晚上就画出来了?!?!?!?!承诺过配文的我吓得立马打开文档。然后看完图片下的评论彻底失去勇气,那,那个,没写出那种温馨可爱甜甜甜都是我的锅,我的QWQ,大家都去看图,看图!

Summary:见 @他翠绿色的爱人 的图



滑冰这件小事


一、


      “我都不知道你还会这个。”

      哈尔学着巴里的样子把冰鞋绑好,扶着凳子试着站起来,突然变化的着力点让他有些重心不稳,摇晃了两下,被巴里撑住了胳膊。

      “以前是不会,”巴里的白色冰鞋是自己买的,和冰场统一租借的黑鞋冰刀上有些差别,他活动一下腿脚,扶着哈尔往入口走,“但是后来这成了职称技能——因为经常需要应付冰冻的环境,杰也推荐过用这种方式来练习控制力什么的。”

      “我觉得没问题了,你不用扶着我。”

      哈尔跟在巴里后面,他觉得被人拽着的感觉有些微妙,然而跨过门槛踩上冰面的瞬间,就一个没刹住往后倒去,巴里特别淡定地伸手捞了一下他的腰:“我觉得问题还很大。”

      他们好不容易从入口挪开,巴里让哈尔扶着边上的围墙,叉着腰问:“你小时候滑过旱冰么?道理又点儿类似。”

      “滑过,”哈尔摆摆手,“二十年前的事了。”

      “身体记忆还是会在的,最简单的走八字试一试。”

      技术娴熟的人,看什么都是很简单的,然而对初学者来说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哈尔凭借模糊的印象试探性地挪动一下左脚,没摔,然而也基本没动。他现在倒是能站稳了,这么多年的危险工作也不是白做的,掌握平衡还没那么难。

      “你先去溜一圈儿吧,让我感觉感觉,”哈尔拍拍巴里的胳膊,“你这样盯着看压力好大。”

      巴里挑了挑眉毛,决定给他一点空间,留下一句自己小心就嗖地一下窜出去了。平时巴里跑步,非速跑者几乎是看不见的,慢一点时最多捕捉到些残影,所以这也算哈尔第一次看到——肉眼目睹巴里快速移动时的完美姿态。

      这会儿是冬天,然而短大衣和防寒裤完全裹不住他的好身材,运动时肌肉优美的变化都能感受的一清二楚,巴里身上微微一倾,右腿落个夹角,就在行进的路上打了个转,倒着滑了几步,又灵活地转了回来。刹车的动作也很好看,冰刀一横,在地面上铲起点儿冰屑屑,迅速地就站住了。他在人群中穿行,粗格纹的围巾被甩到身后,因为风吹而飘了起来。

      哈尔看的眼睛有点儿直,下意识往他的方向滑了一步,差点儿和一个经过的小男孩撞上。巴里也刚好过来了,以为他又要摔跤,赶紧伸出手,提前抓住哈尔的手腕。哈尔皱了皱脸。

      “有什么不好意思的,”看透哈尔心理活动的巴里有些好笑地翘了嘴角,他护在哈尔不靠墙的另一边,跟着对方的速度慢慢前进着,一边说,“成年人这方面接受起来就是会慢一点,我学的时候比你可狼狈多了,成天被教练批评。”

      哈尔嗯嗯地应着,主要精力都放在应付这感觉诡异的冰刀鞋上了,巴里瞅着他拖着鞋划拉的姿势,叫了暂停。“你得把脚抬起来,像这样,”说这便尽量分解步骤地滑了两步,“换脚的时候要下对方向,重心往前。”就他说话的这会儿,已经溜出去好几米远了,哈尔努力去看,也没看出什么名堂来。他嘿了一身,把人叫回来。

      “你根本也没想教我吧!”滑这么好看,太犯规了,察觉到周围一些姑娘的目光的哈尔拧了拧眉毛,“滑这么快,什么都看不见。”

      被抱怨的人也有些郁闷,这怪不了巴里,他已经很慢了,只是熟练以后的水平就是这样,想降低点儿同样很难。他回到哈尔跟前唔了一下道:“把手给我。”

      哈尔毫不犹豫地就给他了。

      要是刚才他可能还会为了男子汉的尊严纠结会儿,现在——他用余光瞥了一眼冰场里那些虎视眈眈的眼神儿,心里有些小恶趣味地哼哼了一下。

      “看着我的脚,我往后你对应地就往那个空档滑,注意顺着我的轨迹。”巴里说着往后倒了一步,哈尔配合着也往前滑了一小段,最初的几下比较流畅,后来突然就磕巴了一下,左脚翘起往后栽去,巴里眼疾手快地搂住了哈尔地腰,嘱咐着:“不要看我,看脚。”

      “有点难。”

      “当然的,一开始都会有点难。”巴里等哈尔站稳了,却没有放下握在腰上的手。

      “我是说,不看你有点难。”靠这么近,呼出的气都是混在一块儿的,哈尔观察着巴里用下巴蹭围巾把它往下压的小动作,还有认真做事时透着干劲的那双蓝眼睛……会走神绝对不能算是他的错。

      “哇?”巴里没想到他这么说,被逗得有点儿脸红,“平时不是天天看着。”

      “但是今天特别帅。”哈尔一本正经地回答。

      巴里瞪了他一眼:“你这是在设法贿赂教练?”

      “称不上贿赂,”哈尔哈哈一笑,“过来点儿。”

      巴里往前挪了一些,哈尔凑过去在他嘴角啄了一下。

      “这才是。”

      “诚意我看到了,”巴里使坏地突然退开,留哈尔一个人站在那儿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不过有进步才有奖励,自己试试。”

      突然周围没有可以着力地支撑点,哈尔还真有些慌,而且现在人不少,经常会有不及他腰的小孩子从身边窜过,挺吓人的。他看看站在一段距离外的巴里,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进。意外的很顺利,虽然动作比较僵硬,但步骤是对的,重心也挺稳,就是最后几米时因为惯性刹不住车,他下意识地嗷了一嗓子,双臂胡乱地挥了两下,被巴里稳稳抱进怀里。巴里还了他一个鼻尖上的轻咬。

      “奖励不过关。”哈尔故作不爽地念叨,还想讨点其他好处。

      “你先学会了再说。”巴里不上他的当。

      当然学会也没有说说那么简单。今天的课时结束以后,哈尔能沿着冰场外圈自己慢慢滑了,可以说很有收获,不过同时他也因为略有打脚的冰鞋和不太准确的用力方式换来了两个被磨破的脚踝。

      换回球鞋站起来,双腿已经有些打颤,脚底的酸疼也因为重回平地明显了起来。巴里在这方面没什么经验——他恢复力超群没有这种困扰,也有些难办起来。

      “背你回去?”

      “哪有那么夸张的!”哈尔不悦地喊道,“手给我。”

      巴里把手给他。

      “撑着点儿。”

      “好好好,”巴里应道,“回去给你贴个创可贴,下次也要提前准别着,把磨脚的地方先贴上。顺便,需要按摩服务吗乔丹先生?”

      “我就当这是给好学员的奖励咯。”


二、


      第二次去冰场,已经是三个月后了。

      哈尔在巴里叫不上名字的某个星球的某个国家为了保护一群无辜公民,被倒塌的建筑物砸出全身三处骨折,要不是仗着外星科技逆天的治疗效果,他可能还得躺上个一年半载。

      送回地球后的那段时间,基本上都在床上待着,巴里又好气又好笑地听他抱怨来抱怨去,承担了专职护理的工作。看着哈尔不让他到处乱跑是个技术活,巴里毕竟要上班,还有个特殊的蒙面副业,这给哈尔带了一个大大的空子可钻。经常是巴里回家了,发现人瘸着腿在客厅里走来走去,闲不住地想找点事干。

      “这样躺下去我会发霉的,”哈尔冲他使出狗狗眼,“而且,我只是受伤了不是残废了,你不能把我当高位截瘫照顾。”

      巴里无奈地叹口气,说:“现在不好好养伤,再过个几十年我真得把你当高位截瘫照顾。”

      “你说的啊?”哈尔笑眯眯地看他,“那以后经常推我去公园遛弯。”

      “当然是要一起散步。”巴里弹了弹哈尔的脑门。

      恢复后第一件大事,就是去冰场练习,说起来也奇怪,几个月忙下来,巴里差不多快把这事儿给忘了,还是哈尔主动提起的。

      “我以为你不愿意去了。”巴里从门口的衣帽架上把他的风衣拎下来穿上,这会儿温度已经比冬天暖一些了,围巾被放进了衣橱深处。

      “那不行,”哈尔套上他的休闲鞋,“闷了这么久,我需要有点儿弥补,至少也饱饱眼福你说对吧?”

      巴里可知道眼福是什么。

      “而且,医生说已经可以运动了……”棕发的青年狡黠地停了嘴上的话,用胳膊肘戳了戳他的腰。

      皮痒,绝对是皮痒。巴里在心里默默记上一笔。

      入场前巴里不知道从哪儿变戏法似的掏出两个创可贴来,换鞋时给哈尔贴上了:“我就猜到你会忘,自己好歹留心一点。”

      哈尔无所谓地耸耸肩:“我知道你记得嘛。”

      这一次没有之前那么尴尬,哈尔扶着边习惯了一段,慢慢就回忆起来,也能稳稳地滑上几圈。巴里于是放他在边上练习,自己去中间热身去了。初学的人基本都在外围,慢悠悠顺着护栏走,能跟上大部分人的速度后,哈尔找了个角落整顿,眼尖地就瞅到巴里那双夺目的的白鞋边上围的一圈黑。

      啧啧,全是正妹。

      要是平时在其他地方,他说不定还会主动去搭讪两句,但是现在可不一样,就他这个水准,姑娘们最多也就从边上迅速经过一下,扭头看都来不及。

      不过嘛,巴里在应付女孩子方面仿佛有什么先天缺陷一样,不太会回话,被夸奖的时候还会特别害羞的结巴,哈尔远远地看着,倒是觉得很有趣。这会儿刚入春,那群姑娘也是不怕冷,小裙子祭出来,运动完热了还叠起袖子,露出一截细细白白的胳膊来,别提有多赏心悦目了。

      本着半看热闹半欣赏的心态,哈尔微微翘着嘴角,看巴里被问得团团转,也挺有趣。姑娘好看,自家小伙儿也好看,那双白冰鞋简直就是吸睛神器,再加上行云流水的动作,阳光下反着亮光的金发,也难怪会被盯上。

      突然,一个女孩上前挽住了巴里的胳膊,巴里动作顿了一下,条件反射地往后退,没想到被贴上了。

      这就不属于可以欣赏的范畴了,哈尔没有多想,直接横穿冰场往巴里的方向滑过去。

      微笑?都这样你居然还微笑?他瞅见巴里弯弯眼睛,往他的方向扬扬头,轻声地跟那个粘着他的女孩说了句什么,对方有一瞬诧异,转而也愉快地笑起来,松开巴里的胳膊摆摆手,和她的伙伴们滑远了。

      “哇!你直接从中间过来啦?”

      哈尔到的时候,那群人已经走远了一些,巴里揽过他的肩膀,夸张地明知故问。

      “是啊,我来看看家里的小狗是不是被拐跑了。”哈尔也开玩笑地回答,自然地顺着巴里的动作往他的方向靠了靠。

      “真的吗,咱们角色是不是调换了一下?”

      “别说,”哈尔摇摇头,“我目前为止可是一个电话都没顺到,你尽管放心,场上有点儿资质的姑娘都被你吸走啦。”

      “我说了是和男朋友一起来的。”巴里淡淡地答。

      哈尔听到这吓到似的扭过头,睁大眼睛瞪了巴里一会儿,好像在消化这点信息。巴里不是那种会在别人面前谈论自己情感生活的人,应该说,几乎不提,哈尔连“男朋友”这个词都没听到他说起过。想来这可能还是第一次。

      “喂,”巴里在他眼前晃晃手,“怎么啦?”

      “没事,”哈尔回过神来,赶紧说,“你带我滑呗,我现在能跟上了。”

      巴里笑了笑,说:“现在不嫌弃啦?”

      “不嫌弃,不嫌弃。”

      “可以啊,”巴里看着哈尔拉胳膊伸腿的,问他,“你还好吧,没有哪里疼?”

      哈尔拍拍胸脯:“结实得很。”

      巴里领着他去了弯道。

      “胳膊平展,”巴里一只手握着哈尔,另一只手伸展开,让哈尔学他的动作,“右脚抬起来,没错,然后换到内侧。”

      其实哈尔学的很快,这种事一个是要有胆子,一个是不要面子,前者哈尔完全不缺,后者嘛,其实这种时候也可以不要。除了整个人有点紧张,也没出什么问题,他们回到直道上时,巴里手上使了一下劲,哈尔就不受控制地向他那边倒过去,猝不及防被这么一拉,哈尔步伐就乱了,转眼就要撞上,控制不住就呜哩哇啦乱叫起来,巴里被他的喊声逗得哈哈笑,拦腰截住哈尔把他稍稍举起一些,在空中自如地转了一圈才把人放下。

      “卧槽,你要吓死我吗!”哈尔惊魂未定地喘着气,一脸震惊,“而且你学的不是花滑才对啊。”

      “撤离围观群众的时候经常用得上,”巴里冲到他前面转过身吐吐舌头,“要谢就谢冷队吧,他那能力不打在人身上,还是蛮好看的。”

      “哈?”哈尔稳住脚步追上对方,“你们过招的时候还有精力彼此欣赏的吗?我听说冷队把你冻起来的第一件事是掏出手机拍张合影。”

      “你真的要开启这个话题?”巴里绕回到哈尔身边,“那我可得问问塞尼斯托用来绑你的那些奇奇怪怪的构造物是怎么回事了。”

      “唔。”哈尔被噎得有点儿无语。

      “想不想再试一下?”

      “三百六十度无敌回旋转?”

      没有应答,巴里直接过来抱住了哈尔,被人扒掉了手。“喂喂喂等下!”哈尔有阴影了,突突就闪到一边,谨慎地盯着巴里,“你别搞突然袭击啊。”

      “嗯哼,”巴里一脸真诚地点头,对哈尔招招手,“有没有发现,你现在已经没有在看脚了?”

      好像,真的是这样。

      巴里揉揉他的头发:“走吧,快点儿跟上我。”

      “决绝托举啊,拒绝。”




评论(8)

热度(10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