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

嗷3 :Salmon2245
汤:Salmon2245
微博:三文鱼BAHJ

【Halbarry】宠物情缘(ONE)

Notes:这还是我在lof上第一个tbc所以我真的无比紧张啊啊啊啊啊啊啊,真不知道自己会不会坑,思索了一下接下来的学习安排……还真不能保证。哇,感觉自己在立一个好大的flag。请大力鞭策。
都怪我今天一时兴起看什么萌宠纪录片,满脑子都是小!可!爱!
BTW我一点都不懂养狗,接下来你所看到的全是胡扯……

Summary:感谢Luke和Lily!

〔0〕
        Lily最先吵醒了Luke,他冲到门口想要把把手转开,但是Barry从里面把门锁上了。他很着急,Lily看起来也很着急,而外面在下着倾盆大雨,这对于现下的情况一点儿帮助也没有。Luke觉得Lily现在应该已经湿透了。
        Barry迷迷糊糊地从卧室里挪出来是几分钟后的事情了,他还没彻底睁开眼睛,用一只胳膊揽住Luke把他往房间里带,嘴里嘟囔着一些现在是凌晨两点而他只想睡觉之类的话,Luke在Barry的怀里使劲地挣扎着,屋外的Lily也配合地在门板上敲出咚咚的响声。
        才发现Lily的Barry被吓了一跳,赶紧把门打开,拉布拉多抖动着因泡水而服帖的毛发,咻地一下窜进了屋子。Luke立马冲了上去蹭了蹭Lily湿漉漉的脖子,接着有些不安地扭头望着Barry。Barry看起来终于醒了,他惊讶地瞪着那双蓝眼睛,道:“你逃跑了,坏姑娘?”
        Luke不喜欢坏这个词,他喜欢好,于是他有些不开心地叫了一声。
        Lily没有在乎Barry怎么喊她,她只顾着毫无章法地乱叫,然后咬着Barry的睡裤把人往外拖。她像是疯了一样,连Luke都被惊到了,而Barry更是一头雾水。
        “嘿,嘿嘿,姑娘,Lily,你不能在这儿待着,现在可是大半夜,明天下午你和Luke就能见面了,好吗?快回家去。天啊,你是怎么跑这么远的,今晚还下着这么大的雨。”Barry把Luke橙红色的大浴巾找出来裹在Lily身上揉着,试图让她不再一刻不停地往地板上滴水。
        Lily奋力地逃出了浴巾的包围,开始在Barry身边又跑又叫,动静大到已经有人从窗口探出愤怒的头颅了。她怎么也不肯停下来,还对着某个方向有目标地咆哮着,试图把Barry往外引。
        Barry看看Luke,Luke给了Barry一个同样迷惑的眼神儿,然后他就看着人突然直起身子。
        “Hal出事了!”现在Barry看起来和Lily一样惊恐了。
        而Luke终于明白了Lily一直试图向他表达的。这不能怪他,毕竟他是金毛,和拉布拉多交流还是有一些小小的障碍。
        Barry两手分别抱起两只狗狗,朝着Lily刚才咆哮的方向冲了出去。
        那是海滨城的方向。

〔1〕
        养一只狗是Iris的建议,或者说,命令。女孩在休息日突袭了他的房子,最后得出了这里没有生气的结论。当然了,他也没什么时间待在家里,不是吗,忙起来还可能直接睡在实验室的躺椅上。他试过养盆植物什么的,一盆真正的植物,不是他前院里疯狂生长的各种杂草。但是后来一个大连环案子砸过来,他就把这事儿给忘了。
        Iris现在可是有家室的人,有个未婚夫每晚回家吃饭呢,这让她变得更加,家庭妇女?或许这么形容不太合适,Iris绝对是个职业女性,不过非要说的话,她最近确实比之前老妈子了,或许成家总会让女孩母性泛滥什么的。
        “你需要负起责任来,Barry。”Iris说着,用锐利地双眼盯着Barry,意有所指地叉着腰。好吧,他的屋子确实乱极了。就算有超级速度,整理房间仍旧是一件令人难以兴奋的事情,Barry不过是在尽量避免这样的麻烦。
        就像普通的单身汉那样,对吧。他无所谓地怂了怂肩。
        Iris不满于他的态度,撅着嘴沉默了一会儿,突然道:“养只狗怎么样?”
        哦不。这可不好。
        狗没问题,他对狗没什么意见,猫也可以,其实他对除了老鼠的任何动物接受良好。问题不在这儿。
        他现在不过勉强照顾自己,还得做个超级英雄保护他的城市,他绝对没有精力分给再一个家庭成员了,宠物什么的。
        但是Iris啊,大家也知道的,她想做什么,最后她都是胜利的那个。
        Iris牺牲了一个周末的时间来给Barry物色属于他的最佳狗狗,她甚至拉来了Eddie,据说Eddie在契石城的老家现在养着五只狗。五只啊!刚听说这事儿的Barry对着Eddie投去一个怜悯的眼神儿。
        Barry本身没太大兴趣,他自知拗不过Iris,也就不做无谓的挣扎了,只是在被问道喜欢什么品种时回了句拉布拉多。毕竟,谁不喜欢拉布拉多嘛。
        于是,八月底的一个下午,Barry推开了郊外康辛救助中心的门。
        这里像是个猫狗乌托邦,他们收留流浪的小动物们,但也不全是,还有一些新出生不久,被送到这里来的寻找新主人的家养宠物。
        工作人员是个扎马尾的小姑娘,看上去还没毕业,像是学生志愿者,她领着Barry去找最近新来的拉布拉多。
        然后Barry就看到一个穿皮夹克的棕发青年,把他本准备领养的狗狗抱在怀里,笑着对着他身边另一个工作人员说道:“就是她啦!”
        哦他看上去还挺帅的。
        小姑娘尴尬地推了推眼镜,看看她怀里的文件,和另一个穿救助中心制服的大叔沟通了一下,确认这是内部系统的错误。
        青年似乎注意到了Barry,他开玩笑似地抱紧了那只现在还体型小巧的拉布拉多,冲Barry挑眉,像是宣告什么所有物一般。
        Barry只觉得此行为很孩子气。
        他其实无所谓,挥挥手表示无妨,女孩有些窘迫,又有些急切,然后她转向另一边的柜台,说:“金毛也挺好的,你看Luke,我觉得你们发色很配。”她指着同样体型小巧的一只金毛。
        发色很配?不是吧,刚刚他们也是这么把那只拉布拉多推销给皮夹克小伙儿的吗?
        仔细一想,他们发色确实也挺配的。
        最后他领着Luke的宠物箱回家了,并遵照Iris的叮嘱发了一张Ins。
        ――家庭新成员
        配图是Luke一脸冷漠地趴在他的沙发上。
        Iris简直是秒回,她比了一排爱心,然后评论了一个“终于!”
        好吧,Barry不得不从此拾掇拾掇了,首先,他得把乱七八糟的东西收起来,避免被Luke一视同仁地叼去做磨牙棒。然后,他还有一大堆的事情要做,他得排个时间表并在手机上设好闹铃和提醒,以免忘记了什么而造成无法挽回的后果,比如说,Iris的怒火。
        用Iris的话说,保持下去,不久你就能交到女朋友啦。
        一开始他不这么觉得。虽说女孩子对养狗的男生有普遍的好感加成,但是他单身了二十几年,总不会被一条狗给改变。
        后来发生的事,从某种角度来看,还真的应验了Iris这个预言。

〔2〕
        一个月后,Barry带着Luke去救助中心注射第二次犬六联疫苗。刚领养时Luke八周大,正好注射完第一次疫苗,现在他十二周了,不得不感慨,仅仅一个月,Luke的个头就大了不少。
        Barry不知道Luke是本来就如此还是受自己影响,他平时都一副懒洋洋的样子,一点儿也没有这个年纪的小狗仔该有的自觉,调皮捣蛋撒泼打滚什么的。倒不是Barry在抱怨啦,Luke这性格给他省了不少麻烦才是真的。
        虽然他安静的时候看上去都挺冷漠的,跑起来却比箭还快,当然这只是个夸张。有时候Barry在遛弯回来就想,要不是自己有超级速度,估计已经被Luke累掉了半条命。
        九月底,天气已经慢慢凉快下来了,救助中心的大厅里冷气开得足,Barry进门就打了个哆嗦。一只有些眼熟的棕色小狗跑了过来,在Luke身边绕了两圈,接着两个小家伙开始互闻屁股以此打招呼。
        趴在前台签字的青年发现自家闺女不见了,转过头喊道:“Lily!”
        哦,哇,Barry可能不擅长记狗,不过认人他还是没有问题的。这不就是抢走他的拉布拉多的那位皮夹克小伙儿嘛!
        Lily听到招呼,撒丫子就往回跑,Luke没回过神似的,屁颠屁颠就跟着过去了,Barry看在眼里,有些无力地扶额。
        没出息,见到美女就不要爹。
        “Hal Jordan,”青年对着他伸出手,“第二次见啦。”
        “Barry,Barry Allen。”Barry握住那只手,挺暖和。今天他没穿皮夹克,套了一件绿色的格子衬衣,Luke和Lily在两人脚下转来转去地玩闹着。
        从手术室里出来的时候,Barry惊讶地发现排在他们之前已经打完疫苗的青年抱着Lily在外面等着他。Hal有些局促地站起身,往前迎了两步,问:“我知道这有点突然不过,可以留个号码么?”
        Barry有点转不过弯来。他一点准备都没有,他只是,来给Luke打个犬六联疫苗?但是不过就留个电话嘛,又不是什么大事……
        见Barry表情空白了几秒,Hal反应过来,赶紧解释:“不是,对不起,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是指,你看,Lily和Luke差不多大,疫苗周期也是一样的,我想麻烦你再过三周带Lily一起来救助中心打狂犬疫苗。我,额,到时候我可能要出趟差。”
        “啊没事。”Barry接过对方的手机把号码输进去,然后播了过来。他有些小愉悦地把Hal号码的备注设成了Lily。
        Hal松了一口气,“真是太感谢了,哥们,你帮了我大忙,你甚至才见我两面,天啊。”
        Barry笑着顺顺Luke的毛,歪头道:“别谢我,谢谢Lily吧,本来我可是要养她的。再说,我觉得Luke需要一个同龄小伙伴。”
        Luke配合着汪了一声。
        哦,虽然之前Barry没打算养狗,不过不得不承认,狗狗真是小天使。
        等Barry和Luke消失在拐角处,Hal一把捞起Lily在她额头上狠狠吧唧一口,使劲揉着她道:“你真是我的天使,Lily!”

TBC

评论(12)

热度(12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