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

嗷3 :Salmon2245
汤:Salmon2245
微博:三文鱼BAHJ

【Halbarry】宠物情缘(TWO)

Warning:OOC!OOC!OOC!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Notes:鲑鱼是DC小白,入坑不长,象征性地补了一点点漫画,至黑至白英勇无畏和少量N52【等于基本没看】,现在连几个时代都没搞清楚,电影和TV入门,Halbarry两人的最初映像都来自影视剧。以及剧场版正联也看了一些。总之,我想说的就是,如果人物走形严重,那都是我的锅,我的,打我就好。去看了一遍绿灯历史的科普,除了苏哈尔巨巨,似乎并没有什么卵用。
        特别感谢小熊捉虫。如果仍旧有错,都是我的锅,我的,书写不规范好多年……

Summary:Lily成功打入敌人【大雾】内部。

〔3〕
        “最后七十二小时,各位,这是极限了!”
局长一巴掌拍到桌台上,俯身看着正襟危坐的一圈警探。Barry右手边的外勤部自觉地把背挺地更直了,皱紧了眉头,而他不自在地扯扯身上还粘着不明液体的实验室白大褂,垂头在心里默默叹一口气。他始终不习惯这种场合。
        作为一个后勤技术人员,能做的他都做了,案子很正常,闪电侠没必要出现,CCPD总得有活干不是?
        一下午的化验让他昏昏沉沉,加上到了饭点没有进食,Barry有些迷糊地靠在了椅背上,一边在心里唾弃自己,一边在警局会议上犯起困来。
        正当局长部署完工作开始最后的激情动员时,Barry的口袋里响起了熟悉的音乐声。
        Barry的第一反应是恼火。他马上就能睡着了,就差一点!为什么这个世界永远在破坏他的睡眠。他挂了电话,直接静音,正准备躺回椅子里,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周围安静得吓人。
        所有人都一脸复杂地看着他。
        天啊,现在跑回五分钟前弥补一切还来得及吗?
        Barry绝望地把脸埋进双手,听到局长生硬地咳嗽一声,继续他的动员大会。
        作为最后一个走出门的,无所事事的,已经完成工作的技术人员,Barry此刻最大的心愿,就是祈祷今天的中城能够平安无事,没有反派出来作乱,好让他回家吃饭睡觉。
        没有想到,阻止他奔向温暖床铺地第一层障碍竟然都不是什么反派。
        Eddie不知道怎么从他背后冒出来,非常友好地搭了一下他的肩膀,吓得他哆嗦了一下。对方做了一个很少在他正直的脸上出现的调侃表情,看起来万分违和。
        “Barry,你不打算打回去吗?”Eddie挤挤眼睛,示意Barry手里握着的手机。
        “哈?”Barry还沉浸在回家吃饭睡觉的美好愿望中没有出来。
        “我瞥到来电显示了,叫Lily?”Eddie听上去还有一些好奇。
        Barry一听,赶紧解锁屏幕,看到三个未接来电整整齐齐地排队码好,还有一条短信。

        【明天就两周了,我中午过来方便吗?给个地址吧。】

        哦,他又差点忘了。
        Eddie看起来挺惊讶,本来他只想开个玩笑,主要还是应了Iris的要求,近期留意她兄弟的情感生活,没想到Barry这么速度。
        Barry来不及解释,左手捞起外套走出警局,右手回拨电话,有些焦急地把手机凑在耳朵边,听着那边嘟嘟的拨号声。
        “Barry!”
        对方的好心情似乎一点也没被三个有去无回的电话给毁坏,年轻的声音听上去清爽又活力。
        “额嗨,Hal,是Hal对吧,抱歉啊刚刚在开会,我才下班。”Barry看看表,现在已经快晚上八点了,如果不是刚刚匆忙干掉的一个能量棒,此时的他可能会直接因低血糖倒在街上不省人事。
        “哇,现在下班,你老板也太狠心了。”Hal听起来像是在室外,背景里还隐约传来狗狗的叫声,Barry猜那是Lily。
        “我是警察……”Barry总是很认真地对待别人的玩笑,他这解释的毛病大概是改不了了。
        “Cool!”Hal打断了他。
        “……只是后勤鉴证人员而已。”
        然而电话那头的人兴致不减,开始和他商榷起周六,也就是明天的碰面。
        Barry没有意见,只是应答。
        “我今天接到通知,可能多要出门几天,要是不麻烦,Lily能不能在你家借住一下?”
        “啊……”Barry有些犹豫,Luke跟他一个月了,爷俩一个懒脾气,闲下来就趴院儿里晒太阳,他要是把Luke丢一边人家也能自得其乐。简而言之,他没有照顾一只正常小狗的经验。他怕别人家狗在自己这儿出了点闪失,那就不好了。
        那边Hal听出了他的矛盾,赶紧解围:“没事,我太强人所难了。你住在中城?我十一点过来吧,明天下午大概就得走了。打完疫苗我会找个朋友来接Lily的,不用担心。”
        Barry顿了一下,还是说:“可以住我家的,没问题。”
        毕竟是老好人啊。
        “哥们你真是太棒了!真不知道怎么感谢你,我会尽力补偿的!”
        走到家门口翻钥匙时Barry才发现,他们不知不觉聊了一路。Hal非常自来熟地谈起了他的居住地海滨城,说到了他的试飞员工作,顺便为Lily的过于活泼好动而吐了一番苦水。
        这个小伙子还挺有趣的,Barry想着,或许他能交到一个不错的新朋友。

〔4〕
        挂了电话,Hal看了眼戒指上投影的任务倒计时。
        Lily快活地在他身侧来回跑动,摇动的尾巴轻轻抽打他的小腿肚。十月夜晚的风吹得人神清气爽,月色下的深色灌木丛里传来昆虫的歌唱。
        Hal捧着一束花,微笑地放在墓碑前。
他毫无顾忌地一屁股坐在泛着潮气的草地上,盘起双腿,把Lily搂进怀里。
        【伟大的飞行员,丈夫和父亲】
        Hal不常来这里,特别是成年之后,只有在生活发生重大变化时,他才会一个人在墓碑前说说话,今天Lily入住他的出租公寓一个月了,他来介绍新成员。
        “我养了只狗,”Hal开口,一边给Lily挠起痒痒,“拉布拉多,小时候老听妈说你以前也养过一只,我还没出生的时候。”
        Lily不明所以,只顾睁着棕色的大眼睛舔Hal的手掌。
        “Carol和我彻底分手了,几个月前的事。她说作了半辈子朋友,还是当朋友更好,不过分分合合那么多回,我也算想通了,好姑娘嘛,总是不会留在我身边的,对吧。”
        “那天走在海滨路上,看到一对老夫妻遛狗,正好就是只拉布拉多,我就想着你和妈年轻的时候,和一条狗一起出门散步。”
        “第二天我就带了Lily回来。刚到家时她才一点点大,我走在前面还得等她,哪像现在,就是个小疯子,拉都拉不住。”
        Hal笑着看趴在他肚皮上使劲磨蹭的Lily,摇了摇头。
        “还挺像我的,才三个月,就学会和隔壁家吉娃娃打架斗殴了,为了她我可是被那间屋子里住的中年大妈一顿好骂。”
        Lily像是听懂了,骄傲地仰了仰脑袋。Hal对她一点脾气也没有。
        “哦,你可不是好姑娘,Lily。所以你得陪着我,不是吗?”
        “明天有灯团任务,最快也得一个星期才能回来。宇宙很棒,希望你也能看到。”
        “再见,爸,下次再来看你。”
        Hal起身,Lily挂在他的胳膊上,欢快地吐着舌头。Hal点点小家伙的鼻子,对她说:“下个星期住别人家,不许闯祸,嗯?”
        Lily舔一口他的手指。
        “算了,”Hal用灯戒给她化了根莹绿色骨头塞到嘴里嚼,“不指望你了,祈祷Barry到时候别拉黑我才好。”
        金发青年抿嘴笑的样子浮现在他的眼前。
        认识Barry还真是一个巧合,而找他帮忙也算是事出有因。对方那种温和柔软的性子,配上一双能够令人失神的蓝眼睛,很难被忽视啊。而且,介于情况相似,Barry确实是在他离开地球的几天里,照顾lily最好的人选了。
        没什么不对的。
        然而不管说起来多么光明正大,Hal心里还有那么一点儿发怵。
        他没有在刻意接近Barry。
        没有,吧?
        哦,可能也有一点吧,Hal不得不承认。看来Lily不仅是他的小棉袄,还是他的小福星。
        他有些分心地走在绿茵道上,一路余光扫到好几个目光追随着Lily的漂亮女孩。狗狗永远都是搭讪神器,换作以前的Hal,大概会大方地停下来让美女抚摸Lily,然后随口扯一些看似专业的宠物育儿经,把自己伪装成一个有担当又细心的男人。
        现在,他只能想到Barry拍拍Lily脑袋然后叫她小宝贝的画面。

〔5〕
        Barry一觉睡到十一点,他穿着背心和大裤衩睡眼惺忪地打开门,迎面就是Lily的一顿狂舔。
        Hal显然被Lily的反应吓了一跳,赶紧把她往回拉,Barry笑着对Lily说:“好的好的,我也想你啊小姑娘。”
        Lily扭头冲抱着她的Hal汪了一声,Hal气结,给了她一个脑瓜嘣。
        Luke从楼上半跑半滚地下来,Barry把Lily放到地板上,任由两个小家伙追逐打闹去了。Luke只有Lily在身边时才会变成一只活泼的小狗,让人不禁怀疑他们在救助中心时就是配对的玩伴。
        他往后退一步,好让Hal进屋来,对方从地上拎起敲门时放下的纸袋,笑着晃了晃。
        “海滨城披萨,独此一家,绝世美味。”
        Barry因为睡觉而被忽视的胃非常配合地发出咕噜一声,他有些不好意思地舔舔唇,说:“其实不用这么客气……不,我是说,我很喜欢这家的披萨,谢谢!”
        哦,Hal在心里记上一笔。
        “我希望没有花费你太多时间,中城的交通总是很堵。”Barry自然地递给Hal一杯柠檬水,手撑桌沿半靠在餐台上。
        “是啊,没错,不过今天还行,要知道海滨城也没好到哪里去,习惯了。”Hal不动声色地说着谎,把嘴里的液体咽下去。他是飞过来的,当然了,Hal可没有车,而且飞得更快。至于Lily,一个仓鼠球就可以解决,他的狗嘛,当然应该享受别的狗一辈子都无缘的特权。
        Barry点点头,看到Lily正在抢Luke的皮球。Hal也注意到了,大手一挥:“这个星期她归你,该咋管咋管,这丫头一向没大没小的,在家里她是我Boss。”
Barry笑出了声,眯着的眼睛道:“没事,这样挺好的。”
        大概这就是Iris所要求的生气吧,他慢慢也能感觉到了。Hal和Lily,他们让这间屋子变得温暖生动起来。
        “你下午走吗,要不跟我们去吃个饭?中城有个公园餐厅允许猫狗进出,现在算是半个宠物会所了,一会儿我就带Lily和Luke过去。”
        Hal摸摸口袋里的戒指,在心里对着小蓝人比了个绿色的巨大中指。
        “时间紧迫,我还得拯救宇宙呢。”
        “Wow,那你加油!”Barry当他是开玩笑,配合地回答。

评论(9)

热度(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