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

嗷3 :Salmon2245
汤:Salmon2245
微博:三文鱼BAHJ

【Halbarry】宠物情缘(THREE)

Notes:仍旧OOC,任何不对的地方都欢迎各位鞭策

Summary:其实Barry是个明白人,他只是不主动出击

〔6〕
        ―嗨!
        Hal感觉沙发震动了一下。他正给自己左胳膊打着 绷带,嘴里嚼着一片止痛胶,手臂上狰狞的伤口处泛着不正常的紫色。去他妈的外星犬类――如果那种大小还能算是犬而非恐龙的话。
        他扭头看了一眼被丢在屁股边上的手机,屏幕上显示着一个巨大的Barry。
        ―嗯哼,怎么了?
        Iris皱着眉看着对方的回复,总觉得有些说不出的轻挑。
        ―你是Lily吗?
        这回换成Hal迷惑了。他看了一眼角落里和一只毛绒兔子玩得不亦乐乎的小家伙,又看了看手机。
        ―你谁?
        ―别紧张,我是Barry的朋友,我只是好奇。
        到目前为止,Iris对这个所谓的Lily没有什么好感。她希望自己能尽可能地表现出友善,毕竟从Eddie的描述来看,Barry对这个女孩子还是很上心的。
        ―他用Lily作我的备注???!
        Hal一激动就扯到了左半身,疼得嗷呜一嗓子。他缓了一会儿,补发一条。
        ―我叫Ha Jordan,Lily是我的狗。啧,下次见面我要为这事儿敲他一顿。
        啊哦。
        Iris有些做贼心虚地摸摸鼻子,偷偷看一眼实验室里正专心致志工作的人。
        所以说Eddie判断失误,“Lily”并不是Barry终于结识的真明天女,而是一只狗?而这备注的后面还是一个男人?
        ―哦抱歉,我还以为……你懂的。
        Hal看着这一句话,觉得自己潜意识地萌生一种危机感,他仔细研究了一下上面几条信息,越想越有些不舒服。止痛胶应该开始生效了,可Hal反而清醒起来,坐直了身子。
        ―这位小姐,我劝你别多想。我以绿灯侠的人格担保,Barry绝对是个专一的人。
        绿灯侠的人格,怎么会有人用这么奇怪的东西作担保啊拜托,海滨城的什么狂热粉丝?Iris撇撇嘴,这么多年过来了她当然知道Barry的为人,问题是他还没得一个给他专一的机会啊。
        ―你误会了,Mr.Jordan,我真的是Barry的朋友,而且我刚结婚。事实上,是我推荐Barry领养一只狗的,指望他会因此遇上个好姑娘。我猜你们就是这样认识的?
        Hal松了口气。然而这口气吐出来,钻心的疼痛又回来了。
        他骂了一声,往嘴里塞进第二块胶。连服两块,Hal只花不到零点一秒钟时间担心了一下身体的安危,反正医嘱这种东西在他面前就是全透明,再说,又没人能告诉他被不明外星生物攻击应该怎么控制药量。
只要能睡着就行,剩下的工作交给灯戒,没啥是那玩意儿解决不了的。
        Hal觉得他终于产生了困意,闭上眼睛的最后一件事,是把自己扔到乱成一堆的床上。
        Iris把记录删了个干净,接着Barry的手机被悄无声息地放回原位。她记下了“Lily”的号码,决定要做一个深入考察。直觉告诉她,事情的发展一定不会让她失望。

〔7〕
        “Iris!?”
        现在的情况有点尴尬。Barry看了眼身边牵着Luke和Lily,很显然正在等他出发的Hal,又看了眼从Eddie车上下来,准备敲门的Iris。
        他答应了今天陪Hal去看海滨城的航空展,昨晚的事。但是他忘记了一个星期前他就承诺了Iris今天帮她搬家。
        “嗨!Hal!你本人比我想象中帅多了。”Iris看上去很兴奋。
        “而你和我想象的的一样漂亮,Miss.West。”Hal行了一个夸张的吻手礼。
        “哦不,”Iris冲着不远处摇下车床的Eddie抬了抬下巴,“是Mrs.Thwane。”
        “当然,我的错。”Hal笑了。
        Barry不是很明白。他抱着双臂站在一旁,咳嗽一声努力做了个严肃的表情道:“有谁能给我解释一下,为什么我的好哥们和我的好姐妹在我不知情的情况下认识了还这么熟?”
        “说来话长,不过我们也算才认识。”Iris耸肩道,“行了,帮我把这箱书弄上车吧,常年寄放你这儿都该长霉了,我带走还能回味一下童年。”
        Barry听话地走远,Iris这才回过头对着Hal挑起眉:“好哥们?”
        Hal无所谓地做了个鬼脸,说:“我喜欢慢慢来。”
        Iris抛给他一个白眼:“得了吧,你们认识都快半年了,Luke体型翻了都不止一倍了。Carol可跟我说你最不会的就是慢慢来。”
        Hal的眼神闪了闪。他用很低但足够Iris听清的声音说道:“他值得。”
        Iris有点没反应过来地眨眨眼睛。家里坐着一尊Eddie大情圣,她还以为自己已经对这些哄小姑娘开心的话免疫了,然而Hal的一个直球仍旧打得她措手不及。
         “额……如果是他不开窍,我可以帮忙的。你知道,Barry向来这样。”
        Hal摇摇头:“是我在犹豫。”
        “别担心,Barry不会拒绝的。”Iris笑了,拍拍Hal的肩膀,接过Luke和Lily的狗绳。
        “小可爱们我接管了,你们放心去玩儿吧!”她对着放好箱子冲他们走来的Barry喊到。
        Barry不好意思地笑了笑。爽约已经够不厚道了,还要人帮忙,他觉得Iris没有和他友尽真是奇迹,他张口还想说点什么,结果促不及防地被Hal大力地钩住脖子,拉走了。
        航空展在海滨发射基地外围,第一天开馆,人满为患。牵着飞机气球的小孩在追逐打闹,年轻男女们分享着同一杯热可可,走在他半个身子前面的Hal突然停下了脚步,在他的脖子上缠了一条墨绿色的围巾。
        “我猜这里的冬天比中城要冷多了?”Hal说着,理了理Barry的防寒服领子,把围巾塞好。Barry看着眼前的人一愣,反应过来赶紧点头――无赖帮不是结冰就是刮风下雪的,搞得他都快忘记真正的冬天是个什么冷法了。
        他不觉得冷,当然了,不过柔软的编制布艺品紧紧地贴在他的脖子上,竟真的生出一股暖洋洋的舒适感。Hal温热的手指蹭到他冰冷的耳朵,Barry条件反射地想躲,却用神速力把自己摁回原地。
        “来吧,冒充一下员工家属,”Hal向他伸出一只手,“带你走快捷通道。”
         Barry看了眼入口处乌压压的排队长龙,果断选择把手 放到Hal的手中。他讨厌排队,仅次于上网。
偏门那个胸前挂牌的女人冲Hal露出一个巨大的假笑,然后歪头打量了一下Barry,作出一副严肃认真的表情:“你这不行啊,高速列车,滥用职权是不厚道的,不能带朋友走快捷通道还记得吗?”
        Hal随口自然地道:“朋友不行,员工家属可以啊。”
        Barry扑哧一声笑了,女人却不吃这一套,她眯眯眼睛:“请出示结婚证件。”
        “哦他不是我丈夫,”Hal特戏剧性地瞪大了眼睛,“他是我亲家!”
        感觉自己的手被人轻轻捏了一下,Barry不得不配合地陪着Hal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我家Luke,和他家Lily可是这片地区有名的模范夫妻,你可以现在致电康辛救助中心,我想他们很乐意提供证明。”
        女人翻了个白眼,也不再坚持。她只是在两人就要离开入场时大喊:“我会告诉Carol的,Hal Jordan!”
        “随便你!”Hal头也不回地喊了回去。
        “你就这样拿Lily当挡箭牌,不怕回去她追着你啃?”Barry假装自己什么也没听见,打趣到。
        “相信我,Lily知不知道都会追着我啃。”大部分时间是我用灯戒具象出来的各种磨牙棒,Hal想着,“而且我觉得他们也差不多了,就看Luke什么时候下手。”
         Barry被呛得一咳嗽,瞪大双眼看Hal:“你知道他们才半岁吧?”他说着,在心里给Luke点了颗蜡烛,小小年纪就要承受如此露骨言论的非议,真难。
        “你知道我在开玩笑对吧?”Hal看起来更惊讶一些,“而且他们甚至都不是一个种!”
        “那不是问题,”Barry搓着下巴回忆之前上的新手补习班,“事实上,金毛和拉布拉多的杂交品种更聪明,身体也更好,有人给他们取名叫黄金拉拉……”
        Hal现在开始担心Lily了,真的。他开始认真的考虑,为了他微薄的工资着想,过几天带Lily去做个节育手术。残忍是残忍了点儿……但即使有灯戒帮忙,再养几只狗也足够让他露宿街头了。
        他们站在一个机型前,Barry很认真地阅读着展牌上的说明,Hal靠在一边,看着安静的金发青年。室内的温度比外面高上几度,Barry把外套拉开了,有些松动的围巾散散地垂在他的胸前。这围巾他不能再拿回来了,Hal想着,看到Barry直起身子,赶快问刚才一直想问的话:“下周末有空吗?”
        Barry嗯哼一声。
        “我想带Lily和Luke去做个绝育。”
        Barry难以置信地看着Hal:“我觉得Lily绝对会挠死你,而且Luke也不会答应,你这太残忍了!”
        “可我真的没精力应付哪一天莫名其妙多出来的小狗了。”Hal皱皱眉头,拉着Barry的胳膊往下一个展厅走,那里可是有他现役的战机。
        “你知道,”Barry跟着他,“你可以单纯约我出来。”
        “我没有……”Hal大声反驳,看到Barry对他眨眨眼睛,“好吧是的,那么你下周有空吗?”
        Barry被他逗笑了,回道:“哦,这我可没法保证。”
         “拜托了Barry!”Hal决定破罐子破摔。
        “我很乐意,Hal,不过工作特殊嘛。”
        “嗷~”
        “学Lily叫也是没有用的,Hal。”

评论(12)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