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

嗷3 :Salmon2245
汤:Salmon2245
微博:三文鱼BAHJ

【无授权翻译】【Halbarry】Flashlight Ficlets 09

Flashlight Ficlets 09


原文作者:Kazyre


原文链接:https://archiveofourown.org/works/4478609/chapters/10180850



授权:FF我不是很会用也没有注册,在AO3上询问了原作者,但原作上一次更新是2015,所以我不是很报希望。不过K太有把flashlight系列正文A Flashlight to See in the Dark的授权给几位翻译太太,于是我暂且就……如果后续收到了回复我会补上授权图。

译者的话:嗯,结尾很有深意呢——



warnning:结尾的PS对于正文只看了翻译的小伙伴来说存在剧透,请谨慎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剧透预警!!!






第九章  理发


      夏季已接近尾声,新一轮的返校购物又要开始了。Wally就要上五年级了,他在短短的假期里简直像杂草一样疯长,这意味着新的衣裤和鞋子。他还有中心小学开出的一大串学习用品要买,以及一个新的书包。Barry想要在一天之内将所有东西都买齐,于是他在周六下午将全家人拉去了购物中心。

      他们把一摞新衣服倒进车里,接下来的目的地是办公用品商店。购物中心里挤满了人,多是和他们有着同样想法的家庭,还有一些在假期的最后时光想要好好享受的游客。Wally领着他们在中城最大的商场里穿行,他前后探着脑袋,观察所有令人分心的店面和正在推销的人。Barry能看出来他的儿子正努力抑制着神速力带给他的过剩的能量。只要没人决出异常,他们也不会说什么。对于外人来说,Wally只是一个普通的,非常活跃的孩子。

      Hal将双手插在飞行夹克的兜里,闭着眼拖着无聊的步伐在人群中游荡。他和Barry一样讨厌购物,但灯侠还是敬职敬责地跟着一起来了。Hal用手肘撞了撞Barry,冲他眨眨狗狗眼:“我们快结束了吧?”

      “是的,亲爱的,”Barry翻个白眼应付道,“我只是想在优惠活动结束前把东西都买齐。今天是最后一天。”

      “我们不需要打折,”Hal呻吟道,“今天的笔记本和一周后的笔记本又有什么区别呢?”

      Barry举起促销商品挑了挑眉:“今天它们是五毛钱一本,明天就是两美元了。我们今天就买。”

      Hal的眼睛因惊讶而稍稍睁大,但他试图掩饰过去:“呃,两美元我们也能买得起。”

      “我们现在是买得起,”Barry赞同道,“但是我们俩都不知道一年后会发生什么。我在为未来做准备——主要是Wally上大学以后。”

      “我以为蝙—”Hal向一边撇去,观察Wally有没有注意到他差点说漏嘴的事,“Bruce叔叔在Wally高中毕业后已经准备好他的奖学金了。”

      “我不会拿Bruce的钱的,”Barry一想到就不舒服地抖了抖肩膀,“我们没那么困难。我想对自己的财政情况负责。”

      “哦,再说一遍,”Hal靠近些向他抛了个调情式的眉眼,接着大笑着把一支胳膊吊到Barry的脖子上,“我很确认奖学金的事已成定局了,再说,颁布奖学金不是可以减免税务?看,这对他的公司也有帮助。”

      “还是不太接受。”Barry皱了皱脸。

      “哈,Burce可干过比这糟多了的事,”Hal挖苦地笑道。“你没发现我们已经五个月没付房贷了吗?”

      Barry在他的提醒下停了脚步皱起眉:“你不是认真的……他是怎么搞到我们的银行信息的?不,算了,忽略我刚刚的问题……”

      Hal在Barry无助地叹气时偷笑了一下。Bruce这个人太固执了,去质问他实在是没有什么意义。他会直接否认一起。

      他们准备走进办公用品店时,Hal看了两眼几家店外的发廊。他用手肘轻轻推了推Barry好得到他的注意力,又用大拇指指了指那家店说:“嘿,我去那里剪个发,你们买文具用不上我,对吧?”

      “是用不上。”Barry摇摇头。Wally已经开始观察橱窗里超级英雄主题的商品了,自从在公众面前正式出道对付自己的反派,Wally就一直关注着KF的周边。

      “成,”Hal快速地亲了他一下,往相反的方向走去,“过会儿我来找你们。”

      “一会见。”Barry拿出他的购物单,说服Wally从一个绿箭侠的背包上移开视线。大部分清单上的物品都已经被划掉了,他抓起一个篮子,开始往里装Wally挑选的笔记本,铅笔,钢笔,记号笔,尺子,活页纸,文件夹,书皮等等一大堆东西。买完这些只花了二十分钟。Wally正为了他的新文具兴奋不已,而Barry深深爱上了小票兑奖的活动。他们拎着装满东西的购物袋出了商店,往购物中心的大厅走去。

      Barry四处找寻着Hal的身影时,一只手顺着他的脊背摸了上来。他转身,张开嘴准备问候他的男友,却在看到Hal时僵住了身形。

      Hal冲他微笑,手指有些不确定地摸摸自己新剪的发型问:“你觉得怎么样?”

      Barry仍旧张着嘴呆呆地看着他。Hal把两侧的头发剃得很短,但保留了中间较长的部分。他看起来……辣极了。

      Wally兴奋地深吸一口气,激动地跳了起来,尽管沉重的购物袋正将他往下拽:“老爹,你看起来酷毙了!”

      “是吗?”Hal将手搭在胯上,为Wally的反应感到得意。那看起来真的很酷。Hal一直向周围散发着一股模糊的危险气场,而这种有些尖锐的发型该死地适合他。Barry想碰碰他的头发,他的指尖因这种渴望而微微发痒。Hal冲他呆住的神情眨了眨眼,那不正经的样子狠狠击中了Barry的心脏——它开始超速跳动了,“你呢,小熊?你喜欢吗?”

      Barry在想好怎么回答前就疯狂地点起了头:“我爱它。你是怎么想到要剪这个发型的?”

      Hal的微笑更灿烂了,他往前走几步分担他们手里的购物袋:“不清楚——突然的灵光一闪?”

      “这绝对是你为数不多的正确的’灵光一闪’,”Barry终于放弃了心理斗争,伸手抚过Hal的头皮,控制不住脸上喜爱的傻笑。被剪短的地方意外的柔软,他的手指不停地抚摸那些短短的绒毛,而Hal就站在那儿任他动作,“我觉得,Wally今天可以去Oliver和Roy那里睡一晚,你说呢?”

      “所以你能带我到街上转转?”Hal挂上邪恶的坏笑调侃他。

      “差不多。”












PS:哈尔的这个发型是莫西干头,在N52里存在了一刊,操他妈帅得惊天地泣鬼神,贵栓太太有画过一张这个发型的哈尔「点这里」,也操他妈帅得倒地打滚。给贵栓太太打call!!!

PPS:虽然说正文里所有的肉都拉灯了但是,就我看来这两个人还是很会玩的。巴里送给哈尔特别的“生日礼物”啊以及蜜月旅行时的没日没夜啊什么的……他们都已经可以在和Wally同一个屋檐下时玩超能力play了,我想象不了把Wally送走了他们要玩什么……



评论(8)

热度(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