鲑鱼

嗷3 :Salmon2245
汤:Salmon2245
微博:三文鱼BAHJ

【夜灯】【语c】99天贺存档

#Day 99#

 这是一周以来经过的唯一一个建设了信号站的行星。


 绿灯戒之间实行无障碍全息通讯,但从手机转接的私人信息还是需要一些助力。进入网络覆盖区的一瞬间,戒指的绿光开始疯狂闪烁起来,大量未读消息一条条往外跳,看得人不禁眼花。


 没有水电物业费的拖缴通知,因为上个月终于成功变更了住处(虽然也只是走个形式),告别了一个人的单身公寓。吉姆发了两张哈罗德参加橄榄球比赛的照片,并代为转述男孩的愿望“哈尔叔下次一定要来看我的比赛!”。


 “我为他骄傲,吉姆,也为你。”我回复。允许哈罗德成为学校橄榄球队的一员,或许是吉姆十年来作出的最勇敢的决定——事实证明,男孩是位有天赋的运动员。


 联盟的报告是已经被分拣过的,杰西卡挑了比较重要的事件信息发过来,西蒙则报告了2814扇区的一些日常。他已经开始接管比地球更辽阔的辖区了,还处在接受惊喜和惊吓的阶段。


 迪克的信息,相比之下,并不是很多。他抱怨了一次供暖故障的问题——我猜这已经解决了,然后是一张超市采购的照片,带着戒指的左手拿着一瓶果酱,“西柚酱,新口味。”……大概很酸。


 还有一些来自费里斯航空的官方邮件,下个月有一次重要的项目展览,卡罗尔希望我回去参加。不出意外,应该是可以的。


 我不确定迪克那边现在是几点,但通话已经先一步打了过来。


 “嗨。”我说。


 “哇,”他在那头有些惊喜地喊了一声,“我没想到你会接。”


 “是你运气好,”我笑,“刚找到信号站,消息还没看完。怎么,来查岗?”


 他也笑了,气息大概喷在了话筒上,传过来噗噗的声音:“你猜今天是什么日子?”


 “什么?你终于决定洗衣服的日子吗?”


 “不是,它们为了等你正在筐里发酵,”我不是很信,“结婚,99天!你不知道?”


 “哦,哦……”我顿了一下,“我不知道你还过这种……纪念日?”


 “哈哈哈哈,”标志性的笑声,“不是我啦,芭芭拉给我安了个app,今天突然跳出来,吓我一跳。”


 “那怎么办?给你补个蛋糕,99天快乐?”我装作很为难的样子。


 “这个不重要,你什么时候回来?”


 “快的话,后天。”


 “行,衣服留给你了。”


 “你不是认真的吧……?”


 ——他挂了。



 @假舟 给我的蓝鸟

评论

热度(27)